Sunday, April 22, 2012

记忆..

我每次都说.. 每件事的发生.. 不管是好是坏.. 所有的点点滴滴都会存在记忆中.. 待我们以后回想时.. 或许又会是另一种感觉.. 这感觉.. 是否就是成长的感觉呢?

很多人都认为自己的生活好像鼓噪无味.. 每天都重复做着一样的东西.. 但却忽略了其实.. 这就是你的生活啊.. 你独一无二的生活.. 这世上是不会有两个人的生活一路下来都是一样的吧..  所以.. 我相信.. 每个人的心灵路程都是独一无二的吧..

一直很想写一篇很长很长的故事.. 但只写了前面那几段就不再写了.. 犹豫着.. 是否应该继续写下去.. 毕竟.. 有些东西.. 难以用文字去表达.. 毕竟我不是九把刀.. 哈哈...

最近我的天空都是灰蒙蒙的.. 虽然有那么几天是天晴.. 但还是阴天占多.. 其实.. 看过了不少的名言.. 不少的激励的话.. 明白.. 但却听不进去.. 不知.. 这阴天还会维持几久呢?

好吧.. 必须承认现在我的部落的歌确实会让人的心情更加的蓝.. 但歌曲是很subjective的.. 是听的人自己去诠释里面的意思.. 所以听着这首歌时的你又会有什么感觉呢?

跟你们分享一篇东西吧.. 看了觉得蛮有意思的.. 写的是这四年里.. 她对自己成长的看法.. 作者是李欣怡, 目前是八度空间的节目主持人.. (原文:http://archive.leexinyi.com)

"成长是,脸上的细纹变多。

成长是,发现生命的价值不是和赚多少钱挂钩。

成长是,看一部好电影或听一首好歌都觉得很满足。

成长是,接受生命里有一些你争取不了的事情。

成长是,不再活在别人的眼光。

成长是,情绪放一边,先解决问题。

成长是,找出失落时,怎么样忍一忍就过去的方法。

成长是,尊重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

成长是,会翻翻日记看看以前的自己。

成长是,适时地保持一点任性。

成长是,把情绪留给自己。

成长是,不再强求未来。

成长是,一个人喝酒也不会感觉寂寞。

成长是,珍惜每一天早上依然可以睁开的眼睛,依然可以跳动的心脏。

成长是,把棱角驯服,用事情的不重要性,慢慢,慢慢安抚自己。

成长是,发现生命的珍贵,掩饰一些莫须有的挣扎和无奈。

成长是,渐渐把自己的位置放低,别人的位置升高。

成长是,自己一个人也可以找到舒服的姿势。

成长是,懂得怎么样把身边的温度调暖。

成长是,写了一些什么在部落格,为了避免别人担心,





还是选择把它删除掉。"




嗯.. 想想看.. 自己这四年的成长又是什么呢? 这四年是我的大学生涯吔.. 应该是我人生最后一次可以当全职学生的生活了吧.. 以后还是要继续当学生.. 但只可以是兼职学生.. 唉.. 感叹感叹.. 但.. 人总是要成长的吧..

你.. 这四年里.. 又有些什么成长回忆呢?

1 comment:

Soo Ting said...

hey! i have the same thoughts. Laughters are getting lesser. More things to worry... TT

tc
- soo t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