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 2012

十一月

不知是不是最近听多了曲婉婷的"我的歌声里".. 昨晚的你竟然出现在我的梦境里.. 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吗? hmm.. 感觉不是.. 不知为何.. 没得解释..

回想过去.. 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大半年了.. 一个人的我好像还是没什么改变.. 做着同样的事.. 偶尔重重复复地听着同样的歌.. 最近的时间都好像过的很快.. 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十一月..

十一月.. 意味着我在Audit的日子也到了11个月.. 过了这个月就是一周年啦.. 想想看这十一个月里有些什么经历呢? hmm.. 11个月.. 说起来不是很长.. 但感觉上却好像经历了很多东西.. 最大的感触应该是接触到更多的人, 看到更多的行业了吧.. 毕竟我们这份工作会要面对很多不同的人.. 不同的行业.. 看到的学到的东西可以说是比一般工作来的多吧.. 这就是Audit给的工作经验吧..

在来就是这期间体会到了人生中第一次升级了.. 虽然升级好像没什么大不了.. 但这次是我在职场上的第一次升级.. 还是蛮有感触的.. 毕竟玩游戏时升级升得多.. 职场上却是第一次.. 游戏里的升级.. 大多数代表更强.. 更厉害.. 就好像读书这样.. 越高级学的东西越多.. 但职场上也是一样吗? 不.. 完全不一样.. 职场上的升级意味着责任更加的重大.. 做事的速度要更快 (在我们Audit line 职位越高 charge out rate 也越高, 所以做事要更快些).. 必须自己去面对Partner的好像火星文那样难理解的review point和queries.. 等等的挑战.. 但相信这些挑战我都会一一击倒.. 兵来将挡.. 水来土掩.. 只是遗憾没有你分享我的感动..

遗憾没有你分享我的感动.. 所以下一个要说的经历就是感情上的挫折.. 说起来.. 你就好像"我的歌声里"所唱的"在我不知不觉中悄悄的消失".. 当初有些难以接受这事实的原因是一切对我来说都发生的太突然了.. 毕竟一直以来都好好地我们竟然也会走到了尽头.. 回想起来..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我们的问题也不是一朝一夕酿成的.. 毕竟毕业后的我离开了我们读书的地方.. 一个在南部一个在北部.. 虽说我基本上一个月会上去一次.. 但距离的杀伤力还真的不容小看.. 只是大刺刺的我没有发现在你心里慢慢形成的裂痕.. 想起来我们在一起的两年多里.. 吵架的次数不用一只手都算得完.. 吵"大架"的次数更是零(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但或许这就是我们会失败的原因之一.. 就是很多事都喜欢憋在心里.. 当然.. 距离.. 也是原因之一.. 或许今后的我不会再相信距离了..

期待着.. 下一个会让我有肩并肩一起走过那段繁华巷口.. 尽管你我是陌生人.. 是过路人.. 但彼此还是感觉到了对方的一个眼神.. 一个心跳的感觉..

十一月.. 你又有什么期望呢?

~~翃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