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14

给自己的一封信..

亲爱的我,

过了今天以后.. 我的人生也正式踏入24岁的旅途了.. 又是新的一岁.. 新的旅程.. 但在那之前.. 就来和自己回顾自己在这一年的经历和成就吧.. 也趁我记忆犹新时写下这一年所发生的事情.. 一年虽然不是很长.. 但对我而言很多东西都是历历在目..

一年前.. 我差不多是在这个时候签下Berjaya Group的Offer.. 也在一个月后正式跳槽到Berjaya Group继续我的事业.. 当时的我很高兴能拿到来自大公司的邀请.. 也很开心能开始在这个城市扎根开始我的事业.. 就这样我带着满满的期待和满满的期望的来到了这里.. 一开始是很不错.. 但久而久之我开始不喜欢甚至厌倦了这样的生活..

老实说我的工作很轻松.. 朝9晚6五天制.. 而且大多数时候都是准时收工.. 由于我之前是在External Audit的.. 刚开始时我是很不习惯.. 慢慢后来习惯了准时放工.. 我发现自己开始懒惰了.. 做事也没什么劲了..我真的不喜欢这样.. 但留下来也没有东西给我做.. 加上现在的同事们都是准时放工.. 一个人留下来也没意思.. 我开始怀念之前一大班朋友同事留下来一起拼搏.. 偶尔一起吃晚餐后继续拼搏.. 偶尔十点收工后一起喝茶吹水的日子.. 虽然忙.. 但却很充实..

另外.. 即使是6点准时放工也不一定代表我有很多空余时间做自己的事.. 因为在这里虽然我住的地方离公司只有短短那15km的距离.. 但却要花上一个多小时在马路上.. 困在车龙中是我认为最浪费时间的事.. 也白白浪费那精力.. 即使有时想呆在office到7, 8点等交通没那么拥挤时才回.. 但却没有事情让我消磨时间.. 总的来说.. 时间和精神都花在了交通上.. 真的很浪费..

我一直以来都知道自己是不能独处的人.. 会受不了寂寞.. 没人说话.. 会感觉很糟糕.. 所以自从两年前结束了那段感情后.. 去年的我希望能够重新再出发.. 并找到能与自己分享我的心路旅程的人.. 这一年来.. 有两个女孩给了我特别深刻的经历..

我和第一个女孩的故事并不多.. 毕竟我们都是因为身边一群八卦又想帮我们拉红线的朋友下才会熟悉的.. 一起看过一场电影.. 也没什么特别的故事.. 但我觉得我们的性格不是很适合.. 所以后来也没有什么下文.. 她是个很好的女孩.. 顾家.. 做什么事都会想到家里.. 但却有些自卑.. 没办法拿出自己的自信心来.. 我曾经想过激起她的自信心但却不成功.. 加上后来我要来KL了.. 就更没下文了.. 但我们还是有保持联络.. 偶尔还是有互相问候..

第二个女孩.. 是在一个意想不到的情况下认识的.. 话说去年八月有一次因为家人的关系要到新山去.. 而自己也希望能找多点关于新山好玩的地方.. 所以无意间就和这女孩通过Facebook Chat聊了起来.. 而我在新山的那个晚上也很感谢她带我到新山走个一圈.. 去一些我之前不曾到过的地方.. 包挂新山文化老街.. 陈旭年街.. 也请了我喝杯诚实茶.. 并开玩笑的说喝了大家都要对彼此诚实.. 不可以有谎言.. 和后来去Danga Bay的海边和Fun Fair等等..

至此之后我们几乎每天都通过Line聊天.. 感觉就像是认识很久的朋友那般无所不聊.. 从彼此的生活到之前的经历.. 我感觉到我终于都找到了一个能与自己分享故事的人.. 也不介意和她分享我生活, 工作和感情上所经历过的.. 所发生过的事.. 也是因为她.. 我隔了一年半后终于都回去金宝了.. 并且也去了趟金马仑..

一切看起来都很好.. 我们的感情日益剧增.. 也去了很多地方.. 两三个月内看了差不多10场电影吧.. 而这时候.. 也就是很多人都会经历的暧昧期.. 而这一个时期.. 也是考验彼此真的适不适合的时候.. 之前我们都是分隔两地的.. 她还在金宝读书.. 而我.. 就在这个城市打拼自己的事业.. 由于接下来她将会来KL实习3个多月.. 也因此成为了一个机会给大家真正相处在一起..

还记得一开始的她并不习惯.. 也不喜欢这个城市的生活.. 所以我也尽我所能去照顾她.. 并希望能给予她最大的支持.. 去习惯这个陌生的环境.. 但我却没意识到.. 正是因为这样.. 我们却越走越远.. 对我而言.. 她是个很特别的女孩.. 独立.. 不喜欢人家帮忙.. 若真的需要才会出声.. 但我却是个会希望在你还没开口要求时已经帮你做到的人.. 这有时在她眼中是多余了.. 甚至没必要.. 所以这期间.. 我们有时会因为这些事而搞到不是很愉快..

慢慢的.. 到后来我们越走越远.. 而她也觉得我们并不适合.. 就在农历新年前.. 我们吵了一架.. 裂缝.. 就从此再也补不回了.. 对我而言她是个很懂得保护自己的女孩.. 拿的起.. 放的下.. 很快.. 也就退出了.. 而我所说的退出.. 是毫无保留.. 很绝情的退出.. 这是我万万没想到的.. 她不希望藕断丝连.. 不希望拉拉扯扯.. 对她而言及时刹车是最好保护自己的方法.. 而我却恰恰相反.. 我拿得起.. 却很难放下.. 我一直都想要补救.. 对我而言即使是很微小的可能性我也愿意去试.. 因为我知道.. 我不希望让将来的我后悔..

可是于此同时我发现自己已经没什么认得自己了.. 我在也不是以前自信满满的我.. 我总是觉得好像什么地方做的不够好.. 不够多的.. 也认为自己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 甚至可以说是很差.. 渐渐地.. 我发现自己已经失去了原来的自我..

但此时的我.. 也来到了不得不放弃的地步.. 有些事.. 尽力了就好.. 尤其是感情方面.. 紧紧不放.. 只会让彼此更痛苦.. 我们虽然不曾开始过.. 但她却影响我很深.. 因为她.. 我尝试了一个人看了场电影.. 尝试了一个人到外地去走走看看.. 尝试了因为不肯放手而深深跌到谷底的滋味.. 也尝试了一个女人.. 可以说放下就放下的厉害.. 每一段感情的结束.. 总是带着许多没办法实现的诺言.. 当然我们没有山盟海誓的诺言.. 但却有许多一起去某个地方游玩和在Bukit Bintang大街旁坐着喝酒感受街边的气氛的约定.. 只可惜.. 这一切约定只能成为空谈..

我有尝试过问自己.. 我若恨她那么的绝情会不会让自己好过些.. 但我知道自己做不到.. 加上恨一个人会很累.. 尤其是一个曾经和自己走的那么近的人.. 而且从她身上我也学到看到了很多东西.. 所以也只能祝福她了.. 但我相信.. 自己对天秤座的女生会有少少的阴影.. 我想.. 我真的.. 有少少怕了这样的女生..

最后.. 还是想说一句:"对不起.. 谢谢你.."

最后的最后.. 祝自己生日快乐! 我的人生岁月上又多了一划了.. 24岁.. 是时候重新再出发了.. 为找到自己所希望的那片蓝天.. 可以失望.. 但不能绝望.. 加油!

殊不知下一段旅程.. 会带我到什么样的地方去?

翃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