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08

是幻觉?? 还是梦境??

今天在睡梦中无端端被一阵声音吵醒... 感觉上好像是有人在叫我一样... 虽然很不甘愿... 但还是挣开眼睛看看到底是谁这样大胆一大清早就吵醒我... 奇怪的是... 房里并没有其他人啊... 只有我一个人傻傻的坐在床上...

抱着满肚子的疑问... 走进了厕所... 洗了脸... 想在睡回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清醒的很... 完全没有一丝的睡意... 决定了... 打开窗口... 做了一次深深的呼吸... 冰冷的空气不禁让我打了一个颤抖... 但也让我的思绪变的更清醒...

望着漆黑的天空(当时还是凌晨五点多...)心情也自然的平静下来... 已经好久好久已没看过凌晨的夜晚了... 还记得以前读中学时每次都因为要很早起而抱怨... 但自从中学过后就没什么机会看到凌晨的天空了... 我试着寻找月亮... 老实说我很喜欢月亮... 因为她总是神神秘秘的... 而且最重要的是... 她在夜晚时带给我们光亮... 虽然是很渺小的光... 但那光就好像黑暗中的指明灯一样...

令我失望的是... 今天早晨的天空并没有月亮... 连星星都没有... 不禁想像酱大的星空没有月亮和星星的陪伴会寂寞吗? 星空是那么的广大... 但没有了月亮和星星的陪伴... 广大的星空依然是不完整的... 就好像人一样... 无论你多伟大... 多么的有钱... 有多少的成就... 但身边一个人也没有... 人生依然是没意识的... 想诉苦的时候没人听... 想说心事时也没人睬你... 寂寞时却没人在身边陪伴着... 酱的生活... 会有意义吗?

写着写着... 晨早的太阳也渐渐照亮了黑暗的天空... 天空也渐渐地亮了起来... 日出... 好久都没看过日出了...记得以前中学的时候露营时和朋友一起看日出... 是多么的美啊... 虽然日出依然一样... 但一个人看... 却发现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 很多人都说夕阳是最美的... 古人也有云:"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但仔细想想... 夕阳过后就是夜晚的到来, 也是一天的结束... 而日出是代表着新的一天的开始... 全新的一天...是夕阳好呢? 还是日出好呢? 只能说答案因人而吧...

换个角度看东西... 你会发现有不一样的看法... 夜晚虽然漫长... 但始终会被早晨所取代... 人有多不如意... 始终还是会过的... 正面的去看一件不开心的事... 也会发现其实并没那么糟糕吧... 到头来... 酒醒后... 会发现原来自己做了一场春秋大梦... 一切都像梦一样... 天亮后就不留一点痕迹...

~~v1nc3nt90

No comments: